lof封笔啦,旧的不会删,新的也不会发喽(爬)也许未来某天就在晋江金榜相见了呢大家!拜拜👋🏻,期待有缘再见!

【卿涛】养鹅青年

—— OOC AU 短打


—— 略沙雕


投喂@-我还是周朝橘子酒- @夏夏

够意思吧🌚






1.


董晋卿看着眼前这个由于刚过完沙尘暴一片土黄的的村子,心里默默啐了自己一下。

要不是响应国家政策,她才不来这呢!

是董晋卿吧?

来接她的人操着一口标准的陕西话。


2.


董晋卿是响应大学生去农村工作的号召才一时头昏报了来这个村子的名。

董晋卿……真拗口。

她咬着牙,看着对面那个坐着的看起来比她大不了多少的女人对她指指点点——那是村支书。

俺叫周慕涛。

村支书谈吐间也飘着陕西味儿。


3.


董晋卿啊,这鹅场是咱村脱贫攻坚的重点,你就去养鹅吧!

董晋卿再次后悔。


4.


董晋卿看到眼前这一群鹅的时候再次感觉自己智商不太够。

她怎么就答应周慕涛来养鹅了呢?

大概是臣服于她的美貌了。

可是她董晋卿也不会养啊!


5.


这群鹅特别好养。

周慕涛来董晋卿的鹅场巡查的时候如是说。

只要咱俩同时往这一站,他们就被咱俩得美貌喂饱了。

董卿默默啐了她一口,骂了她一句神经病。


6.


周慕涛长得的确好看。

方方的小脸,大大的眼睛,眉毛浓淡刚好。

一看就是爸爸妈妈辈审美下的美女。

董晋卿想道。


7.


周慕涛没有男朋友。

董晋卿也是。


8.


董卿觉得有没有男朋友这事儿不重要。

重要的是眼前这群鹅,这群居然还在增加鹅数的鹅。

她是真不会养啊!

看着鹅们日渐消瘦,不论自己喂了多少吃的也于事无补的焦急董晋卿再次喊来了周慕涛。


9.


美女,这么快就想我了?

周慕涛来的时候挑着眉毛。

别光过嘴瘾……

董晋卿白了她一眼,指挥她去喂鹅。


10.


我上次不是告诉过你怎么喂吗?

周慕涛嫌弃地拍了拍董晋卿的头。

过来,咱俩站一块,大概十分钟这群鹅就喂好了。

董晋卿将信将疑地和她站在一起,下面鹅都炸了,翅膀重重地砸着水花,拍起来的水最高到董卿腰际。

这群鹅一定是吃饱了的!


11.


那以后怎么办?你每天来?

那我就每天来呗,董小姐给我准备好吃的就行。

董晋卿再次后悔自己挑下养鹅工程。

不是,你们以前是怎么喂的?

我一个人,在这站四十几分钟就够了。而且以前没这么多,在董晋卿小姐你来之后才开始激增。

我站有用吗?

应该没用。


12.


周慕涛很不要脸。

董晋卿如是地评论。

明明每天都是你要给我做饭,你答应了的,怎么能后悔!

昂昂昂,不后悔不后悔。


13.


周慕涛出差了。

董晋卿看着又日渐消瘦的鹅们,一咬牙一切齿。

在鹅场旁边站了四十几分钟。

她发现她一个人也可以把鹅喂饱。


14.


你骗我。

我只是想见你。

董卿再次啐了她一口。


15.


鹅们,我想走,这个地方只有谎言,我待不下去。

董卿撒着食,跟鹅说话。

鹅跑了。

董卿发现她没办法把鹅喂饱了。


16.


周慕涛又来了。

为什么我说我要走这群鹅就不听我的话了。

周慕涛故作深沉地思考了一会儿。

因为你不爱我了。


17.


董晋卿觉得周慕涛是个神经病。

你怎么知道咱俩在一起就能喂饱鹅?

我就是知道!

周慕涛插着腰,说的理直气壮。

那你自己喂吧。


18.


董晋卿走了。

她考了研,决定回到学校继续深造。

她不想去养鹅。


19.


周慕涛看着越来越少日渐消瘦的鹅群,郁闷地蹲在旁边不动。

当初我给你们念大学生名单,你们一听到董晋卿的名字就激动地乱蹦。现在人家不要你们了。

周慕涛画着圈圈,脑子里不由自主地就想到董晋卿。

你们到底是给你们找喂养者还是给我找对象啊。

周慕涛郁闷了。


20.


卿姐,外面有个穿的特别时尚但是抱着个大白鹅的女人找你。

学弟对正在做实验的董晋卿说。

一口陕西口音?

不,普通话相当标准。


21.


谢谢,再见。

董晋卿看着那个抱着大白鹅的女人一口标准普通话对领她来的学弟说再见。

呵呵,都是骗子。

董晋卿冷笑一声。


22.


卿卿啊,俺和大白鹅都好想你!

得,打回原形。

董晋卿又呵呵一声,盯着眼前这个女人。

有点儿好看。


23.


女人今天穿着一件白t搭配深蓝色七分裤,头发散在脑后。

怀里抱了只蔫了的鹅。

董晋卿只想笑。

卿卿,俺饿。

周慕涛一脸委屈,怀里的鹅却逐渐来了精神。

嘎嘎~

嘹亮的鹅叫声响彻校园。


24.


村支书,你骗我。

我没有。

周慕涛,你骗我。

对不起。

董晋卿突然就不生气了。


25.


我先跟你说好,我绝对不会回去的!

不行,你编制在俺们村。

我……

董晋卿再次后悔。


26.


周慕涛从卫生间回来的时候刚好碰到一个男士在跟董晋卿说话。

离我远点。

她听到董晋卿的声音。

离她远点,没听到吗?我是谁?她顶头上司,服不服?

董晋卿觉得不戴头巾的周慕涛真帅。


27.


你打扮一下挺好看的。

董晋卿看周慕涛专注点菜的时候柔声说。

平时为啥不打扮呢?

周慕涛给了她一个“你是白痴”的眼神。


28.


董小姐请听题。

周慕涛把菜单交给服务员。

为什么陕西人一直带头巾呢?

为啥?

因为这样可以减少洗头。

董晋卿呆了,服务员哭了。

我当年高考就是因为这道题,一分没拿,不然我就不当服务员了。


29.


董晋卿说完不回,周慕涛怀里的鹅又蔫了。

它咋又蔫了?

因为它妈不要它爸了。

董晋卿左手压住右手,忍住了想抽周慕涛的冲动。


30.


不是,你当初怎么就选中我了?你怎么就这么执着呢?

我站在鹅群里念名单,到你的时候鹅们都沸腾了,我就知道是你了

董晋卿微笑着看着周慕涛。


31.


董晋卿没回,暂时没回。


32.


那个村子发生泥石流了。

董晋卿在新闻上看到的。

她还看到了周慕涛。

瘦弱的身板站在泥路上指挥撤退,浑身泥泞。

她……还是回去吧。


33.


同志,前方刚发生过泥石流,别进去。

我是那个村子的工作人员,我要回去。


34.


董晋卿第一次见这么柔弱的周慕涛。

她印象里的周慕涛是那个插着腰站在池塘边满嘴跑火车的女人,是那个抱着鹅站在校园里等她的成熟姐姐,是那个在餐厅霸道替她解围的御姐。

从今天起,大概是眼前这个坐在地上仿若虚脱一般的柔弱女生了。


35.


你为什么不走?

你为什么来?

因为我舍不得让你把鹅虐待死。

周慕涛笑了,吹了个口哨,一堆鹅跑进临时的房子里。

它们还记得你。


36.


我打小就是在这个村子长大的,所以大学毕业就又回来了。

周慕涛看着天,跟董晋卿谈天。

许是刚下过暴雨,那晚的星星特别亮。

我家以前就是养鹅的,那个鹅场我父母在的时候就是我家的。后来……也是这样一场泥石流,我父母就……

别说了。

董晋卿把周慕涛圈进怀里。

脏……

我不怕。周慕涛,鹅还在,村子还在,村里人没有死亡,我也回来。我陪你养鹅。


37.


想追求董晋卿的男生最近都被一个女人挡住了。

村支书,天天进城不好吧?

卿卿,鹅饿了,俺也饿了,俺来接媳妇。

滚远,我没答应你。


38.


董晋卿硕士毕业后真的回到了村子。

她依稀记得她回去那天一大群鹅在村口接她。

为什么是鹅接我??

董晋卿郁闷了很久。


39.


呦,这不是硕士毕业生董晋卿吗?怎么又回来养鹅了?屈才啊屈才。

隔壁李大婶家的丫头张二丫嘲笑道。

董晋卿没有理她,但是周慕涛理了。

咋的,你是瞧不起你村支书的人格魅力还是咋了?什么叫屈才?养我家鹅就屈才了?这是咱村脱贫攻坚任务之一,你能完成吗?

周慕涛不仅骂哭了张二丫,还扣了李大婶的补贴。

罪名?诬陷村支书家属。


40.


周慕涛,真是鹅决定我来的?

是啊,不信你试试。

周慕涛拽着董晋卿来到鹅圈,报了好几个名字:

朱十七 ,鹅没反应

张蕾 ,鹅没反应

董晋卿 ,鹅炸了……

周慕涛一脸得意地看着董晋卿。

董晋卿一脸白痴地看着周慕涛。


41.


你这种人,没有对象是对的。


42.


但是我愿意要啊!


43.


周慕涛和董晋卿的订婚照里,有一群鹅。

卿卿,我们p掉吧……

p什么,我们要感谢人家,不然我们怎么相遇?

董晋卿刻意把相遇两个字咬的特别重。

周慕涛终于明白董晋卿那天地微笑什么意思了。

44.

在二人的努力下,这个村子踏上了奔小康的快车道。

周慕涛,为啥当初咱俩站一块就能喂,现在就不行?

因为……

甜过头了。


45.


我说的正经事。

我说的也是啊,卿卿,白天不可以想不正经的事儿。

周慕涛,你完蛋。


46.


好吧,我说实话。

周某人在第三天被关在卧室门外后缴械投降。

我提前派人喂过他们了。

周某人又被关外面一个月。


47.

为啥

他们见到你会激动?

我养大的。

为啥他们见到我也会激动?

你养了他们的孩子。

为啥后来不激动?

因为,它妈不爱它爸了。


48.


周慕涛,你完蛋。

董晋卿微笑着看着她。


49.


谁是妈?谁是爸?

某天夜里,董晋卿女士问道。

周涛的回答零碎地飘了出来。

你是……爸……

乖~

董晋卿俯身,堵住了剩余呻吟。


50.


董晋卿突然觉得,来这一趟不吃亏。









(大概完了)





我也是第一次尝试,有不足欢迎指出,爱你们呦!

评论(51)
热度(20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小莫 | Powered by LOFTER